校医院:模拟疫情演练,守护师生健康

为提高北京体育大学医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能力,适应当前新冠肺炎传染病疫情防控形势,强化校医院内部门之间的高效协同机制,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水平,2020年35日,在校医院举行了学校传染病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演练。

本次演练由校医院院长宋慧芳指挥,演练采取现场考核形式,模拟我校有多名学生出现发热等的聚集性疫情,考核学校应急响应以及校医院疫情处置规范性及协调能力。

演练模拟学校有2名学生出现发热症状,校医院发现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处置,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医院院长协调各部门实施应急处置。处置措施包括:1.预检护理(询问、登记、测体温、给患者规范戴口罩、引领);2.发热门诊处理(完整的穿、脱隔离衣;问诊、查体、记录、联系上级医师会诊、联系学生院系辅导员、联系辅助检查、联系转院);3.巡视、监督(协助及监督穿脱隔离衣:包括防护严密性、顺序);4.上级医师会诊(接电话并到达门诊时间并小于10分钟,问诊、记录、决定转院);5.外围联络(电话沟通、汇报及现场录像);6.终末消毒以及检验和放射检查等。展示了新冠肺炎疑似患者从发现到处置结束的整个流程。

图片71 (2).png


通过举行这次防范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相关部门的协调能力,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了校医院为体育大学所有师生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