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月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经拉开了帷幕。北京体育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0年5月22日至6月15日针对“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进行以下推广宣传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借力心理健康讲座直播

推广线上直播平台心理讲座,这里有高校心理学专家和精神专科医院专家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的讲座直播。借助直播及时有效的互动方式,向大学生传递积极力量,帮助其了解常见的心理问题,知晓求助解决心理问题的正确途径。

(二)开展线上专家访谈活动

通过与专家“访谈+互动”的模式,进行主题交流与探讨,旨在引导学生加强心理防护,使他们能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完善自我形成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态。

(三)开展线上义诊和咨询

利用网络平台,由精神科医生和心理咨询专家面向在校大学生展开线上义诊和心理咨询活动,并对有需求的学生开放绿色转诊通道,开展药物治疗与心理治疗相结合的一体化服务。

(四)心理科普宣传

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途径,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线上利用海淀区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及各单位公众号、官网、新媒体等平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线下在清华东路、上清桥、大华路口、新苑街和万泉河桥等五处户外广告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广泛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氛围。

(五)热线咨询服务

面向学生推广宣传海淀区心理咨询热线:010-62409085(工作日8:30-16:30),保证接听的数量和服务的质量,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心理支持。

以下图片为讲座部分内容与具体参与时间和方式,请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扫码收看直播。后续讲座还有更新,请大家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