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背后的故事 医务人员的奉献

    2017年4月8日是个需要记住的日子,市委市政府为了破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病不方便的难题,本着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的方针,酝酿已久的“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在这一天实施了,北京体育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医院)的全体职工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7号之前,在以周琨院长领导的团队下,不断调试系统,不断进行新旧药品,新旧收费项目的比对和修改,医改团队24小时手机开机,电话随叫随到。7日晚上的下班时间开始,随着夜色的降临,全体医务人员就都进入了紧张的准备状态,全体医务人员立即开始了紧张的系统切换工作。医院院长周琨同志刚刚因病术后不久,仍旧一直坚持在第一线,亲力亲为完成了所有旧治疗项目的停用和新项目的启用。

  

 

药房科室的数据调整很复杂,也很关键,医改的主要重点也是药房。药房的同志们连续一周的加班,紧张工作没休息一会儿。王晓青同志家上有老人下有孩子却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第二天又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

  网管孙湖泊同志,是单位唯一的负责网络系统的人员,可以说,他的工作至关重要。升级总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出现在故障现场,楼上楼下一直奔跑着调试着系统

还有医疗保障科主任、外科医师汪毅同志、收费处倪悦同志、挂号处李玉漫同志一起处理问题。一直不断测试开处方和诊疗单以及取消,挂号的医事服务费收取与退号,处方和诊疗单的收费与退费。 

 

 

 

  随着周琨院长将医事服务费参数0修改为1,所有的系统切换都顺利完成这就意味着在八点上班后医院就可以准时用新系统为患者服务,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大家都太高兴了。汪毅同志午夜12点完成医保的升级,晚上1点周院长与网管员孙湖泊在完成本单位顺利升级的同时协助兄弟单位解决升级困难.晚上两点半区卫计委电话督导,晚上三点系统工程师电话询问升级过程。经过晚上的紧张工作,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心的医改系统切换顺利完成,并在早八点顺利开诊,整洁的环境、优质的服务、顺畅的就医流程,受到了患者的高度评价。
 
                                                                北京体育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北京体育大学医院)

                                                    2017年4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