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长处方蓄势待发、惠及四种慢病

    北京市卫计委、市发改委等四部门昨天(15日)联合发布《北京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2016-2017年度的重点任务》。本市将统一大医院与社区的药品采购目录,今年社区医院将增加105种四类慢病常用药。今后,符合相关条件的患者可在社区享受两个月的长处方便利。

 

    

 

目前我院已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用药衔接,,在基本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血管病等四类慢性疾病稳定期常用药品,通过“一个平台、上下联动”统一大医院与社区的药品采购目录。符合条件的患者在社区可享受2个月的长处方便利,“社区医生可以按照慢性疾病管理的有关要求,开具最长不超过两个月量的常用药品。”

 

条件包括:疾病诊断明确,要出具三级医院诊断书;治疗方案确定,也就是说要长期服用同一类药物;病情稳定,适合在社区诊疗或居家口服药物;同时要求已在社区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并已签订了家庭医生式服务协议。

 

 

    目前我院长处方系统已经升级完成,药房长处方药品库已经完善,长处方专用章已经准备完毕。目前全市长处方此项新政今年下半年将启动试点,明年完成。我院随时待命,时刻准备按照卫生局通知时间启用长处方。                                                                

                                                                北京体育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北京体育大学医院)

                                                    2017年4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