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坚守在校外隔离点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为了为切断可能的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学校采取了相应的应急处理措施,在校外成立了隔离点,2020年1月26日开始至今,我院医务人员义无反顾的承担起了隔离点的医疗任务。目前仍在在隔离点工作的人员有黄涛副院长、解亚茹、李雪娇、柏欣,还有曾经工作过的张俊辉、郑红梅、马金跃等人。

他们主要负责疫情期间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工作人员、学生、国家队教练队员及其他相关人员的隔离期的各项任务。每日上午8:00和下午16:00定时督促隔离人员测量体温,然后将每日体温登记在册。全部人员测量结束后,将体温数据汇总登记并填写隔离人员统计登记表。

有新隔离人员到来时,由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后马上去询问流行病史及有无咳嗽、发热、腹泻、胸闷等症状。此时给患者发放体温计、口罩、基本信息登记表,测量初次体温和填写登记表。然后回收登记表并登记初次体温。嘱咐隔离人员关于隔离的各项注意事项包括禁止外出和聚众、要多通风。告知隔离人员每天上午、下午两次量体温、两次消毒打扫卫生和三次取餐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结束后,将新入人员基本信息做好登记,完善所有表格,并建立新的体温登记表格,以备隔离期登记所用。

结束隔离期的人员离开时做好相关表格的整理,做好个人防护后对离开人员房屋进行紫外线消毒并做好紫外线消毒登记。

对于出现不适症状的人员,立即与隔离人员进行沟通,详细询问其病史,必要时做好个人防护,做相关体格检查,做好最基础的分级诊疗工作。